晨曦微芒

佛系了

【兰博基尼CP】苍翠与冰蓝3

会有些英语短句子,but,my 英语 is very,verypool!求别介意!

ooc有,改电影剧情有,

涉及蓝皮基(霜巨人特殊结构),记忆混乱,梦中高chao,野zhan,魔法助兴,恋兄梗,触雷慎点!

简介:洛基本该在那场战争中死去,然而霜巨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将昏迷的他送去了一个远离任何科学技术的世界,在这里他得以重新开始。但随着不断的深入了解,他发现,这一切与他尘封的儿时经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3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去罗斯洛立安?”

“凯兰崔尔夫人为了促进精灵和人类同盟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她应当第一时间知道……洛基,你再不把我的胡子变回来,我就把你从这丢下去。”甘道夫握了握魔杖,半是生气半是无奈的说。

打从他戳穿了洛基不善魔法的伪装后,就被他的学生变着法子捉弄:什么手杖变成一株花啦,袍子变裙子啦,头发突然拉直或者变成彩色啦……以及现在,被编成无数根麻花辫的胡子。

“哦老师,您难道不觉得这样看起来更年轻了吗?您看那些矮人,都喜欢打理自己的胡子。”洛基在他身后笑得很纯良。

“……我这把老骨头还是能把你丢下去的。”

“Alright.”洛基打了个响指,甘道夫的胡子终于得以解放。

“我可以把你的‘小把戏’理解为‘因为两个人实在太无聊只能找点乐子’吗?”甘道夫对这别扭的邪神很无奈。

“哦,我相信您这样的法师是不会把这些‘小把戏’放在眼里的。”洛基对着他眨眨眼。

“到了罗斯洛立安你可收敛点,凯兰崔尔夫人声望很高,给我留点面子。”

“好吧好吧。”洛基摊手,“不过您去谈事,我又该干什么?”

“去跟精灵们交谈,或者练习你的魔法。”甘道夫停顿了一会,又补充道,“罗斯洛立安比较保守,别太张扬。”

“如您所愿。”


半个多月后,他们经由水路到达了罗斯洛立安。

甘道夫不愧是精灵的朋友,刚上岸,他们就受到了精灵们的热烈欢迎。

“米斯兰迪尔,欢迎。”一位看上去地位不低的精灵前来,与甘道夫互相寒暄。

“……多谢,朋友,我有事要与领主详谈。”

“请随我来。”

精灵领着两人进入罗斯洛立安领地。洛基趁前面的人没在说话,小心地凑到甘道夫耳边问:“他们为什么叫你米斯兰迪尔?”

“哦,那只是我的另一个名字。”甘道夫慢慢解释道。

罗斯洛立安有精灵戒指南雅守护,洛基能感觉到领地内那种精灵戒指的力量在支撑。

他们来到大厅内,领路的精灵们退下了。没有等多久,两位高大的精灵便从另一扇门走了进来。

两位精灵一男一女。洛基注意到那位女精灵身量高大,气质高贵却有些倨傲——上位者的脾气,他在心里评价到。

凯兰崔尔也注意到了洛基。甘道夫带来的人有魔力的波动,不过似乎与中土的任何一种都不同,这让历经了漫长岁月的精灵很是疑惑。

“吾友,这次来是想通知你,”甘道夫首先开口,“索伦没有留下任何遗物,我怀疑他很快会回来。”

“这是必然,人类之子没能经受诱惑。索伦很会利用这点。”

“我担心的还有其他……洛基你先回避下。”

what?洛基刚想问为什么,凯兰崔尔锐利的眼神便转了过来,让他很不舒服。

“好吧。”他只能先退下。


虽然他们在里面没有谈太久,不过洛基已经不感兴趣了。出门时他就很惊讶,精灵们似乎对安全和隐私没什么概念,没有守卫,门窗随意开着,经过的人还可以和里面打招呼?洛基实在不懂。

甘道夫出来后脸色还有些凝重,看洛基在无聊地玩宝石时缓了缓。“谈好了?”洛基眼睛不抬问。

“走吧,我们还得去幽暗密林。”

“嘿,我们才刚到这!”洛基不满道,“我们是巫师,又不是步兵,为什么老是要长途跋涉的?”

“抱怨没用,早点去早点结束这漫长的旅途。”甘道夫的魔杖轻轻敲了敲洛基的小腿,“巫师可不是懒骨头。”


罗斯洛立安的精灵们没有挽留他们。让洛基很不爽,说什么好友,结果都不留饭也不留宿!

精灵们表示冤枉,明明你们都不请自来的!

他们依旧是走水路。甘道夫在船上给洛基指了指幽暗森林大致的地方,并解释森林如今的形势。

“西尔凡精灵迁往森林深处,也就是幽暗山脉,如今森林外还有不少黑暗生物游荡。”

“那有什么。”洛基满不在乎道,“比人类还弱小的生物有什么可怕的?”

甘道夫摇摇头:“我不是让你担心这个,而是……”

“哦得了,对巫师来说有什么是值得一提的呢?”

甘道夫只得闭嘴。


洛基嘴上不听话,行动上……也不听。

甫一进密林,他们就遭遇了巨蜘蛛的围攻。两人一人一边全部解决后,甘道夫发现,洛基不见了。


洛基几乎是在最后一只蜘蛛断气的瞬间藏进了子空间。看着甘道夫没头没脑的找他,特开心。

跟着甘道夫这么久,都没好好一个人逛逛(其实有,在人类小镇里闲逛的时候)。当然他不承认为甘道夫在罗斯洛立安有意瞒他而生气——他只是想在密林逛逛,真的!

不知道为什么,远远地看到这片密林时,洛基莫名有种熟悉感。他不可能来过的,但是他总觉得,从前的密林一定是一片葱茏,生机盎然,而不是现在这样,被黑暗侵蚀……

进入子空间不妨碍他视物,只是不能触碰。

高大的林木,不时垂下的蛛网。虽然知道不会碰到,他还是嫌弃地走开。

问他为什么不干脆把蜘蛛都杀了?开玩笑,他是那么闲的人吗?

漫无目的的走了一段路,洛基觉得是时候回去找被他丢下的老师了,不料眼睛一撇,发现一个高大的身影在树林中移动。洛基只一眼,就再也挪不动了。

那是个高大的精灵,身体颀长,骑在大角鹿上,姿态稳重优雅。他,或是她?淡金色的头发自然垂下,在昏暗的林中尤其显眼,随着他的移动,发尾一下又一下,轻柔而,活泼?

洛基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个形容词,但是用在这个精灵身上却异常合适。他以为索尔的头发已经够闪眼了,没想到面前这精灵更胜一筹。哦,看那流金般的头发,大概只有矮人的黄金才能打造而成。

“你的头发真好看。” 洛基忍不住出声,同时从子空间走了出来。


骑着大角鹿的身影停住了。那人慢慢的回头。


精灵王自从迁都后,一直不敢有所懈怠,即便是巡视边界,他也要亲自来看看。

今天刚清理完两拨巨蜘蛛,巡逻小队准备收拾着回去,瑟兰迪尔突然想再走走。他拒绝了小队的跟随,一个人骑着大角鹿去往另一边。

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段路,再也没有巨蜘蛛骚扰。有些奇怪自己的突发奇想,正准备转头回去,突然就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人叫住了。

瑟兰迪尔以为,他不会再听到这声音了。

也,不会再见到那双眼睛了。


很久以前,精灵王欧瑞费尔尚在,黑暗还未降临中土,年轻的小王子还是个满山跑的孩子。仗着天生的灵敏和体型的优势,常常甩开侍从,一个人往没去过的地方探险。屁大的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是危险,

这个森林多好玩啊,高大的树木给他做支撑,藤条勾住他下坠的身体,浆果和鲜花自动为他献上,简直太有意思了!

比宫殿要有趣多了。

小瑟兰迪尔快活地在林间穿梭,整个森林都回荡着他的笑声。

玩累了,他顺着藤蔓滑到地上,掬一捧泉水

“(英语)哇哦,你的头发真好看。”

一个清脆的声音突然想起。

瑟兰迪尔一愣,扭头一看,就被突然从树上垂下的脑袋吓得后退。

“哈哈,你太可爱了!”

黑发的小孩子倒挂在树上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说着他不知道的语言。“喂,你是谁的孩子?我敢打赌,你一定是亚尔夫海姆最好看的精灵!”

瑟兰迪尔茫然地摇摇头。他听不懂。

“干嘛不说话?”小男孩翻身跳下来,凑到瑟兰迪尔面前,“你不会是哑巴吧?”

瑟兰迪尔缩缩脖子,却在看到男孩的眼睛时一下子被吸引了。

那双眼睛,翠绿的就像是融进了所有绿宝石,仿佛整个森林都吸纳进去了。


瑟兰迪尔闭了闭眼。儿时的经历已经过去,可他没有忘记那双翠绿的眼睛,那是上等的翡翠,是繁荣的春天中生长的绿芽。

如果能再见到他,瑟兰迪尔一定,一定会……


“你会说精灵语?”驱使着长角鹿前进,瑟兰迪尔慢悠悠地问。

“Well,当然。”洛基不禁要赞叹,就算见过瑞文戴尔和罗斯洛立安的精灵,哪怕是最强大的凯兰崔儿夫人,依然会为眼前这位高大的精灵的容貌赞叹。甘道夫说的不错,这位精灵王是受了维拉祝福的,看啊,他淡金色的长发和冰蓝的眼睛,即便背对着阳光也如星光般闪耀……

洛基眼睁睁看着英俊的精灵王,跨下坐骑,慢慢踱到他身边,高大的身材仿佛一座山。洛基正想开口,却见他抬起左臂,然后……

——一、一拳……打在他肚子上!



这走向不对啊大王~


评论(8)

热度(28)